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有夢最美 澎湖爭取國際醫療實驗示範區

2017/03/01 13:50

處處有古蹟遺址人文古厝的澎湖,希望成為樂活的國際醫療示範區。圖為澎管處新任處長方正光〈左〉,拜會縣長陳光復〈右〉。(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博弈公投,民眾以選票拒絕博弈產業,但澎湖未來何去何從?也是各界思考的方向,縣長陳光復提出澎湖國際醫療特許實驗示範區方案,搭配滷水溫泉、不沉之海觀光,兼顧觀光與醫療提升,成為澎湖火車頭產業。

好山好水的澎湖縣,希望藉由國際醫療特許示範區,帶動觀光產業的火車頭。(記者劉禹慶攝)

陳光復認為,近年來各國紛紛致力國際醫療,同時推行醫療旅遊套裝行程,連結產業鏈,提供就業機會及衍生相關附加價值的產業,帶動醫療服務的國際化及生技產業化潮流,目前顯具成效有中國、韓國、泰國、新加坡等。台灣在醫療技術、品質向來被國際認可,費用相對低廉,且擁有高素質醫師群,發展觀光醫療潛力無窮。

處處有古蹟遺址人文古厝的澎湖,希望成為樂活的國際醫療示範區。(記者劉禹慶攝)

陳光復強調,由於澎湖是世上公認的美麗觀光島嶼,發展觀光醫療,兼具養生及短期療養,醫院就在觀光區中,打造為「擁有臺大醫院的峇里島」;在台灣之外,建立特許區開放部分法令影響最小,面對全世界收治自費病人,不會影響台灣健保體系及醫療床數人力配置。擁有國際機場直飛航線,發展國際醫療硬體已有初步規模。

澎湖擁有獨特玄武岩海島風情,積極爭取國際醫療特許示範區。(記者劉禹慶攝)

醫療園區預定為6年計畫,與台灣健康保險給付區隔,以自費為主。醫療簽證由15天延長為45天,並推動復建長照服務產業的國際醫療。建立醫療平台媒合特殊醫療服務。國外先進國家及歐盟通過,台灣尚未核可,特許在區內使用於特定病人;針對病情危急病人使用恩慈療法者,得放寬審查標準,在區內使用。在區內開放臨床試驗可及於外國病患,並簡化全球未上市的試驗用藥或醫材臨床試驗申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