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毀?校長也要授課 她率高雄之先

林香吟(右上)為高一學生上地理課。(記者洪定宏攝)

林香吟(右上)為高一學生上地理課。(記者洪定宏攝)

2017/03/03 15:4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預定107學年度實施,其中規定校長及教師每年須開放觀課一次,並進行專業回饋。為落實這項要求,高雄市校長與專業教師發展中心試辦三級學校校長公開授課,由瑞祥高中校長林香吟打頭陣,對觀課者說明教學流程設計後,到高中部一年七班上地理課,獲得學生與家長好評。

林香吟強調,感謝教師團隊協助備課,讓她能在多年未教書、對課程生疏的情況下,很快進入狀況;雖然校長的專業不在教學,但確保學校專業教學,卻是教育品質的核心。

林香吟指出,校長公開授課過程的重點不在檢視其教學功力,而是與教師合作備課及教學,課後再與教師進行專業回饋,發揮課程與教學領導的成效。

陳姓學生聽完校長授課後表示,以為校長已經不是教師,應該不會教得很好,沒想到她跟其他教師一樣,教得很流暢。

瑞祥高中家長會長陳雪萍觀課後強調,不論是校長或教師公開授課,都有助教育進步,因為家長透過觀課,可以瞭解教師的辛苦,更敬重其專業;校長林香吟自信的表現,讓人感受到學校進步的動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