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休憩園區植樹 全民造林綠美化

澎湖縣大家長陳光復,與屏東林管處長張偉顗共同植樹。(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大家長陳光復,與屏東林管處長張偉顗共同植樹。(記者劉禹慶攝)

2017/03/04 13:3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近年來積極推動低碳示範島的澎湖縣,造林綠美化也是重要的一環,今在馬公市澎湖休憩園區舉辦植樹活動,由澎湖縣府會雙首長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屏東林管處長張偉顗、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黃義佑等人都到場。

由於澎湖年蒸發量大於年降雨量,造林工作不易,自民國81年起由澎湖防衛司令部軍方造林,屏東林管處及澎湖縣政府也積極投入,多年來已累積造林2200多公頃林地,達到88個台北大安公園面積;今年更在全國植樹月拔得頭籌,率先在澎湖休憩園區大規模造林,拓展澎湖都市之肺面積。

今日在澎湖休憩園區,邀請民眾共同種下福木、恆春山枇杷、欖仁、小葉南洋杉、洋紫荊、大花紫薇、櫸木、阿勃勒等,共計1265株樹苗,增加了0.61公頃綠地;除了植樹之外,也開放民眾索取免費樹苗,包括小葉南洋杉5000株、白水木1000株、福木600株、變葉木600株、雪茄花600株、羅漢松600株、百里香1200株,共計9600株。

另外活動會場也安排法院、地檢署、澎湖縣各中央及地方單位宣導攤位,展開相關業務宣導,各單位使出渾身解數,包括小遊戲、有獎徵答、臉書打卡樂等活動,吸引民眾扶老攜幼前往參加,為活動增添熱鬧氣氛,更是寓教於樂,讓民眾更為了解各單位的業務職掌。

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黃義佑〈左〉,與屏東林管處長張偉顗共同植樹。(記者劉禹慶攝)

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黃義佑〈左〉,與屏東林管處長張偉顗共同植樹。(記者劉禹慶攝)

全國植樹月率先在澎湖植樹,全民綠美化共同造林。(記者劉禹慶攝)

全國植樹月率先在澎湖植樹,全民綠美化共同造林。(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