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缺工嚴重 市府招考月領50K 要30人來183人

民眾扛20公斤沙包,跑50公尺競技。(記者陳文嬋攝)

民眾扛20公斤沙包,跑50公尺競技。(記者陳文嬋攝)

2017/03/06 23:5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農業缺工八千人,隨著鳳梨、玉荷包進入產期,市府農業局招考「農業師傅」,吸引183人報考,扛20公斤沙包跑50公尺,最後只篩選出30人,薪水月領50K,還能習得一技之長,成為農業技術種子部隊。

全國農業缺工嚴重,其中高市約8千人,農委會委託市府招考農業專業技術團,依體能測試錄取前40名後,參加農改場農業專業技術訓練,針對高市蜜棗、蓮霧、玉荷包等高經濟作物,由專家、模範農民親自指導嫁接、剪枝、疏果、疏花等高級技術,經第二階段考試後,最後只篩選出30人。

農業局科長梁銘憲表示,首次招考吸引183人報名大爆滿,民眾學歷大多是大學生,男生扛著20公斤沙包,短跑50公尺,女生也揹著10公斤沙包競技,過程中有10多人不慎跌倒,不輸招考清潔隊員,競爭激烈。

值得一提的是,年紀最大是62歲的蘇姓男子,他不但活力十足,錄取立刻上工;年紀最小是24歲的莊姓男子,去年才剛大學畢業,家裡種植玉荷包,想學蜜棗、蓮霧等水果,種植技術及栽培管理。

大樹農會鄭金強指出,大樹農民有近2千人,農業缺工約1千人,正值玉荷包疏花期、鳳梨採收期,農民缺工需求量大,每日約1千多元,政府開辦招考「農業師傅」,雖然剛開始杯水車薪,但趕在玉荷包產期派上用場,對農民而言是不無小補。

梁銘憲指出,30名「農業師傅」可提供近8千人次勞動力,除了享有勞工保險保障,工作獎勵每月最高8800元、務農基金最高1萬元,加上農民雇工每日約1500元,總計薪水突破50K,透過農業專業技術訓練,練就一身好工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