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呼喊 「我愛您」 白沙屯媽祖飛上司令台

白沙屯媽祖停駕追分國小司令台。(翻攝臉書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白沙屯媽祖停駕追分國小司令台。(翻攝臉書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2017/03/07 15:41

〔記者何宗翰/大肚報導〕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一年一度赴北港朝天宮進香,日前開始回鑾行程,今天行經台中大肚區追分國小前,不少民眾、家長及學童們一早就守候在校門口等候,大喊「媽祖婆我愛您」,希望媽祖婆可以進入校園,結果媽祖真的聽到信眾們的心聲,直接「飛上」追分國小司令台停駕,讓信眾們又驚又喜。

「真的很神奇,現場看到蠻感動的!」追分國小校長賴如足表示,白沙屯媽祖已經連續4年回程時都會進入追分國小校園,往年也曾繞操場一圈後離開;一早7點多早自習時間,就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聚集在校門口等待,希望媽祖可以保佑地方平安,為孩子們開智慧,沒想到8點左右媽祖真的聽到信眾的盼望,首度停駕在司令台,約20分鐘才後離開。

同樣幸運的還有烏日警分局龍井分駐所,所長呂水賢表示,2月27日進香途中,媽祖婆也罕見的停駕在分駐所15分鐘,據鄉親說過去從來沒有過;龍井所去年才有警政署長陳國恩視察,這次又罕見媽祖停駕,不少民眾都笑稱所長要「破格升級」了,呂水賢笑說已經50歲了,希望媽祖保佑國泰民安,好朋友們平安、健康,這樣就好!

白沙屯媽祖今天一早從彰化啟程,行經台中市大肚、龍井、沙鹿,晚間將駐駕在清水,沿途信眾多達上萬人,烏日警分局12個所、出動42名警力、20名民力沿途交管疏導,讓沿線交通維持順暢。

小朋友門在校門口大喊「媽祖婆我愛您!」(翻攝臉書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小朋友門在校門口大喊「媽祖婆我愛您!」(翻攝臉書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白沙屯媽祖神轎進入追分國小校園。(翻攝臉書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白沙屯媽祖神轎進入追分國小校園。(翻攝臉書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白沙屯媽祖停駕龍井分駐所。(呂水賢提供)

白沙屯媽祖停駕龍井分駐所。(呂水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