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立委議員串連爭取台東看守所舊址改造成社福空間

立委劉櫂豪(左三)與縣議員洪宗楷(左四)今天共同訴求台東看守所舊址再利用,成為友善社福環境。(記者黃明堂攝)

立委劉櫂豪(左三)與縣議員洪宗楷(左四)今天共同訴求台東看守所舊址再利用,成為友善社福環境。(記者黃明堂攝)

2017/03/07 15:4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看守所舊址長年來低度使用,立委劉櫂豪與縣議員洪宗楷今天偕社福團體,共同訴求看守所空間再利用,打造友善社福環境。劉櫂豪指出,日前已具體提案要求法務部將原本高牆深鎖的空間,重新還給台東市民,給非營利組織等第三部門使用,法務部已指派次長陳明堂專責處理。

劉櫂豪表示,位於台東市中山路的台東看守所面積約0.9公頃,於民國90年裁撤後,轉型為矯正藝文展示館,卻鮮少為民眾所知。不論提供非營利組織使用,或是結合既有歷史建築作為法治教育中心,都能讓台東看守所重新擁有新的生命。

洪宗楷表示,台東除了台東看守所外,還有許多閒置或低度使用的國有建物,他將持續督促台東縣政府主動積極與中央合作,並串連在地社福、環保等公益團體研議閒置空間再利用計畫,打造台東友善社福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