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上路 謝金河:從任勞任怨變計較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出席「新南向GO! 金融助攻 躍進南向金鑰論壇」表示,台灣人本來很勤快,一例一休上路後,現在學會計較。(記者吳佳蓉攝)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出席「新南向GO! 金融助攻 躍進南向金鑰論壇」表示,台灣人本來很勤快,一例一休上路後,現在學會計較。(記者吳佳蓉攝)

2017/03/09 14:55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一例一休政策上路,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搞得台灣人本來很勤快,但現在學會計較,新制衝著惡資方而來,條文訂太細,搞得大家各自鑽法律漏洞,也衍生勞資對立後遺症,批評「實在大可不必」,有修改必要。

謝金河今出席「新南向GO! 金融助攻 躍進南向金鑰論壇」,受訪時表示,一例一休上路後,大家太強調那個「例」(例休),造成加班人力空缺。舉例來說,週刊每週五出刊、開始運送,以前週六一定就收到,現在隨郵局運作改變,甚至要等到隔週二、三、四才收得到,明明雜誌社付的錢一樣多.得到的服務品質卻下降。

謝金河表示,一例一休後各行各業都出現像上述的普遍問題,政府應好好面對一例一休衍生的後遺症,好好找出解決方式。以往台灣勞資其實都是互相幫忙,現在搞成這麼對立,實在大可不必,應做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