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28年!林全宣布嘉市鐵路高架化啟動

行政院長林全嘉義市宣布鐵路高架化計畫近日將核定。(記者王善嬿攝)

行政院長林全嘉義市宣布鐵路高架化計畫近日將核定。(記者王善嬿攝)

2017/03/12 11:16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經蔡英文總統去年底指示加速辦理,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南下嘉市宣布計畫啟動,市民高呼「等28年,終於等到了。」

林全上午10點多與市長涂醒哲、市議會議長蕭淑麗跟立委李俊俋等人一同啟動,場邊突有林姓民眾抗議說「我們不要鐵路高架化」,一喊完隨即被警方驅離。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涂醒哲「再三、再四的奔走」,希望鐵路綠色運具融入市民健康生活中,嘉市還有林鐵,我們不再用大量團客,而是深入的小旅行,把文化帶進交通節點。

涂醒哲說,鐵路高架化是城市脫胎換骨的開始,都市計畫變更及市區縫合,是重要後續工作,未來也要推動電線地下化,建構智慧城市。

李俊俋說,10.9公里的建設,走了28年,但面臨嘉義市的財政是三級的城市,原嘉市財務負擔128億元,經涂市府等各界再爭取,降至40億元以下。

林全說,本案綜合規劃已由市府報國發會、行政院核定,將納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希望立法院能審議通過,市府負擔38.9億元,還有餘裕做其他建設。

翻轉嘉義工作隊代表林詩涵場外抗議,反對鐵路高架化,痛批這是政策買票,將發動連署。(記者王善嬿攝)

翻轉嘉義工作隊代表林詩涵場外抗議,反對鐵路高架化,痛批這是政策買票,將發動連署。(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