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脫「菜英文」彰中詹弘毅大學個申「六冠王」

彰化高中語資班詹弘毅 (圖左) ,在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拿下「六冠王」,彰中校長吳文宗(圖右)引以為榮。(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高中語資班詹弘毅 (圖左) ,在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拿下「六冠王」,彰中校長吳文宗(圖右)引以為榮。(記者劉曉欣攝)

2017/03/16 14:0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天出爐,彰化高中共有42人「六冠王」,其中語資班詹弘毅,自然科拿下滿級分,自認國中「菜英文」,但進入語資班後,英語能力突飛猛進,將以「台師大教育心理與輔導」為第一志願,實現「心理師」的夢想!

詹弘毅表示,他國中基測英文只考B+,念彰中進入語資班,「因為害怕被笑英文差」,只好全力以赴,先熟記大量單字,「只要句子每個英文單字都認識,答題就不會慌了」,尤其是語資班每星期都要上台用英文演說,讓他在大學學測英文拿下14級分,終於擺脫「菜英文」。

詹弘毅雖然是是社會組學生,卻在自然考科拿下滿級分,個申包括台大地質科學、台師大地理、台師大教育心理與輔導、台師大特殊教育、清大教育心理與諮商、以及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系,全都通過第一階段篩選,成為「六冠王」。

「我想要當個心理師!」詹弘毅說,他覺得影響一個人最大的不是能力,而是心理,以大多數高中學生來說,往往過不去的都是生活瑣事,他喜歡觀察別人在想什麼,進一步提供協助,就像他處理自己心情時,就會轉換成「局外人」來看,往往就會豁然開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