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19食物銀行台中園區成立 社會局聯盟店多1家

「1919食物銀行台中園區」今日在台中市成立,有相當大的倉儲空間可以儲存食物。(記者蘇金鳳攝)

「1919食物銀行台中園區」今日在台中市成立,有相當大的倉儲空間可以儲存食物。(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17 15: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讓台灣不再有人會餓肚子!」,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台中園區」今日在台中市西屯區成立,是全國首座結合中央倉儲、中央廚房、實體食物銀行、惜食處理、培力食育教育5大功能的食物銀行,成為「惜食五環」園區。

「1919食物銀行台中園區」今天啟用,園區還設有一間實體食物銀行,成為社會局第11家愛心食物銀行的聯盟店,社會局長呂建德、市議員楊正中等人都到場祝福。

「1919台中園區」比一般食物銀行功能更完善,廣達900坪,園區內不但有實體的食物銀行店面,還有中央倉儲、中央廚房、惜食處理及培力食育教育5大特色,是全國首座結合五環的食物銀行。

「1919食物銀行台中園區」環環相扣,希望能做到台灣不會有人餓到肚子,中央倉儲主要的功能,是將愛心民眾及企業所捐的物資,放置到倉儲內,倉儲有冷藏、冷凍櫃,不但可放一般室溫的食物,也可存放蔬菜及肉品。

中央倉儲將會進行食物包的執行,1919服務中心的志工會把主副食品及日常用品打包成食物包,市價約2500元,一一送到受助家庭,而且還會進行關懷,而受助的家庭有70%是邊緣戶,30%是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

中央廚房可處理來自賣場及傳統市場的NG食品及剩食,如未賣完的蔬菜、麵包等,經處理成熱食或者是太空包後,可送給弱勢家庭及1919的陪讀單位。

而園區還設有「1919食物銀行西屯服務中心」的食物銀行店面,為緊急有需求的民眾提供短期的食物上的協助,若需要長期的協助,則納入2個月一次提供食物包的對象。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現場還設有教室,會開放園區,讓幼兒園的民眾及一般民眾來學習惜食、資源永續的活動,建立大家重視食安及惜食的觀念。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感謝,也讚許「1919食物銀行台中園區」將會成為全世界食物銀行的典範。

相關影音

「1919食物銀行台中園區」設有中央廚房,處理剩食再提供給弱勢家庭。(記者蘇金鳳攝)

「1919食物銀行台中園區」設有中央廚房,處理剩食再提供給弱勢家庭。(記者蘇金鳳攝)

「1919食物銀行台中園區」設有一間食物實體銀行,提供給有緊急需求的民眾。(記者蘇金鳳攝)

「1919食物銀行台中園區」設有一間食物實體銀行,提供給有緊急需求的民眾。(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