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寫高雄 最高獎助金30萬

高市文化局即日起推出「書寫高雄」計畫, 最高獎助卅萬元。(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文化局即日起推出「書寫高雄」計畫, 最高獎助卅萬元。(記者黃佳琳攝)

2017/03/18 12:3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為扶植優秀及具發展潛力的文學書寫人才,並出版富含高雄在地多元特色與市場潛力的作品,高市文化局即日起針對熱愛文學創作的民眾推出「2017書寫高雄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及「2017書寫高雄出版獎助計畫」,最高獎助金30萬元,期盼作家透過筆墨為高雄再造文學新地標。

文化局長尹立表示,創作獎助計畫自2006年實施以來,已有36件獲出版社及文化局青睞成書出版,培育許多文學新星;他們寫山、寫海、寫河,寫高雄在地的芸芸眾生,呈現對這片土地的敏銳觀察,目前仍活躍於文壇,創作不輟。而出版獎助計畫則是自2014年開始推出,目前已獎助13件作品,透過作家+出版業者+政府合作的模式,攜手以專業設計的精緻包裝,讓作品吸引愛書人目光,許多書籍甫推出便榮登網路書店當月的選書榜,難能可貴。

例如2014年入選創作獎助、2015年入選出版獎助的《大樹的辦桌》,便是長期在故鄉大樹耕耘的作家梁明輝,以大樹知名的農特產作為詩的素材,收錄40首詩,猶如4桌40道菜的台語詩集,也是台灣文學史上第一本以台語詩書寫的地方美食誌。

去年入選出版獎助的《農村,你好嗎?》,是曾為媒體記者的李慧宜在成為美濃媳婦後所記錄的農家甘苦談,作為女性勞動者,李慧宜曾在新書發表會上語帶哽咽的向在座的婆婆致意,因為在傳統農家,女力的辛勞不輸男性,卻永遠沒有自己的名字,她希望透過這本書讓女性勞動者獲得應有的尊重。

文化局表示,創作獎助計畫自即日起至四月十七日接受個人申請,每名獎助金15萬元;出版獎助計畫自即日起至五月一日接受個人或出版相關團體申請,視個案計畫核給獎勵額度,每名最高3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