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科大打造點子交易平台 輔導青年創業

「君奇偶意社」創造出異於台灣傳統布袋戲的貓布袋戲偶、東洋風的原創戲偶。(記者詹士弘攝)

「君奇偶意社」創造出異於台灣傳統布袋戲的貓布袋戲偶、東洋風的原創戲偶。(記者詹士弘攝)

2017/03/21 21:3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打造點子交易平台,輔導學生及年輕創業者,培育創業雛型作品,形塑校園新創風氣,勇於踏出舒適圈創業,目前已成功輔導學生創設「君奇偶意社」等企業,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雲科大教學卓越中心表示,為協助學生創業、提升企業的創新能力及獨特性,中心輔導學生及社會青年創新產品,昨天並舉辦雲林在地創學邀展,十家企業設攤展出,其中有五家企業曾獲中心輔導,五家企業是學校在學或校友所開設,另也邀請斗六雲中街三家創新商店參展,希望藉由交流激盪出更亮麗的創新火花。

其中,「君奇偶意社」由校友廖展陞開設,在校期間曾參與「師生創新圓夢作品展」,以布袋戲文創創業,試圖走出一條不同於傳統布袋戲的路,除開發出人偶之外的貓布袋戲偶、東洋風的原創戲偶外,並試圖以布袋戲偶拍攝微電影,爭取商品代言機會,成功創造出「臺灣次世代布袋戲影視」新文化。

廖展陞分享創作時的心得,強調創業過程中,天天都在挫折;創業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個,就是「堅持」,不管是達成夢想也好,還是創造事業也罷,堅持總會有甜頭,但不一定有好結果。

在雲中街創業的陳維廷是個街舞舞者,曾至澳門工作,回國後先在西螺創業,看見雲中街歷史街區招商,才轉移陣地至雲中街開設Mr.Lobby咖啡廳,他利用曾是舞者的個人品牌行動力出發,串聯表演藝術,手做飾品及咖啡品牌單位,以「投入的過程,即是一場演出」,吸引顧客的認同,建立屬於自己個人化的咖啡廳。

陳維廷也分享心得,強調創業是件很孤獨的事,耐得住孤獨是最辛苦的事情,但孤獨的路途,絕不塞車;創業很需要的就是信念,讓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因你的信念,變得更好!

「君奇偶意社」創造出「臺灣次世代布袋戲影視」新文化。(記者詹士弘攝)

「君奇偶意社」創造出「臺灣次世代布袋戲影視」新文化。(記者詹士弘攝)

由街舞舞者轉型為創意咖啡廳經營者,陳維廷認為過程的孤獨,只有創業者能體會。(記者詹士弘攝)

由街舞舞者轉型為創意咖啡廳經營者,陳維廷認為過程的孤獨,只有創業者能體會。(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