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選戰端牛肉 劉世芳籲建高捷黃線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李昆澤、賴瑞隆、許智傑、邱志偉,共同呼籲興建高雄捷運黃線。(記者鄭鴻達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李昆澤、賴瑞隆、許智傑、邱志偉,共同呼籲興建高雄捷運黃線。(記者鄭鴻達攝)

2017/03/22 10:4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與黨籍立委李昆澤、邱志偉、許智傑及賴瑞隆召開記者會,桌上堆滿象徵各色捷運、輕軌路線的香蕉、蘋果、橘子、棗子等水果,直指「台北地下都是捷運,高雄地下卻都是石化管線」,呼籲興建捷運黃線,完整大高雄路網。

劉世芳表示,近期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林全陸續宣布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基隆輕軌、大新竹輕軌路網等計畫,另有桃園鐵路地下化、東部鐵路雙軌化及台南鐵路地下化等,都可能列入本次「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軌道運輸建設,她希望高雄捷運黃線也能納入。

劉世芳表示,黃線路線跨越南高雄及東高雄,行經亞洲新灣區、新草衙、四維行政中心、鳳山行政中心、正修大學、澄清湖等,除了平衡台灣南北以外,也兼顧原高雄縣區及市區的平衡,對照馬政府時期對許多高雄重大建設的忽視,她對林全院長有高度期待。

李昆澤表示,台北地下都是捷運,高雄地下都是石化管線,目前台北地區每日搭乘捷運者有200萬人次,公共運輸使用率高達37%,反觀高雄只有7.9%,主因是高雄僅有紅線及橘線,黃線規劃行經區域人口高達82.4萬人,且跟眾多交通線互相串連,影響高雄甚鉅。

許智傑指出,人家都說南部人愛騎摩托車,但不是他們愛騎,是因交通不夠便利,若能跟台北一樣,大家都會愛搭捷運,捷運黃線對南北平衡非常重要,鳳山、五甲居民盼捷運盼了20年,希望行政院通過興建捷運黃線,這除了是高雄人所需要,也是國家發展所需。

賴瑞隆表示,小港區中林路第五次坍塌,顯現高雄地下有許多石化管線,過去政府長期重北輕南,沒認真處理區域正義,而目前高雄捷運運量僅17萬人次,而黃線路線行經許多進行中的投資案,且串連許多重要區塊,若能開通,有望將運量衝高到50萬人次以上。

邱志偉說,他每天搭捷運到高鐵左營站,再轉高鐵到台北上班,馬政府時期,他用盡力氣爭取捷運紅線延伸到湖內、路竹,在立法院的委員會質詢51次、院會質詢9次,卻被退回14次,馬政府是高捷殺手,希望蔡政府能成為推手,除核定紅線延伸外,也支持黃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