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論VIP門診問題卻遭質疑 林靜儀神回引發網友朝聖

立委林靜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立委林靜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3/22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近日投書媒體評論台大醫院景福門診的「VIP服務」所凸顯出的台灣醫療問題,卻遭網友到她臉書留言質疑「假如醫學中心不看門診了,那3~5年後?」不過林靜儀也隨即回應說「醫學中心理論上本來就只應該接受轉診。哪有醫學中心隨便大家高興去掛號的」、「看你寫你是中央健保署員工,竟然連分級醫療基本概念都沒有,難怪台灣醫療崩潰、分級轉診不彰!」此事傳開後引發網友紛紛前往朝聖,大讚林神回覆。

林靜儀昨日投書媒體發表〈允許高官顯貴景福門診 限制人民自費看名醫〉一文並指出,醫界出身、持續在推動分級醫療制度的她雖然很不支持「名醫」的概念,但台灣的全民健保實施超過20年以來,上至高官顯要,下至市井小民仍迷信「名醫」,卻又不敢戳破這個事實。

林靜儀指出,像是近日有數十名出身教學醫院的「名醫」們開設「看診治療一律自費,初診費用1萬2千元起跳」的診所,就被批評「只治療有錢人,傷害了健保」。但林靜儀認為,讓有錢又不想等的人去自費看診,不是更保障健保資源也省得醫護被「有錢就大爺」的病患困擾嗎?對於這種「容許靠關係還不見得純自費的景福門診,批判赤裸裸跳脫健保囚犯邏輯的自費醫療」心態,林靜儀表示實在太虛假。

但當林靜儀將這篇投書分享到臉書上時,卻被一名施姓網友留言諷刺說「假如醫學中心不看門診了,那3~5年後?」而林在做出回應後,也引發許多網友大讚是神回覆,醫師蔡依橙更立刻將相關留言截圖並發表到自己的臉書上,反諷該名網友的留言「有效展現我國官員嚴謹的邏輯與縝密的思維」,這麼難得的對話得快點截圖存起來,就怕以後看不到。

相關連結請見:

不分區立委林靜儀近日投書媒體評論台大醫院景福門診的「VIP服務」所凸顯出的台灣醫療問題,卻遭網友到她臉書留言質疑,不過林靜儀也隨即做出回應,被大讚是神回覆。(圖擷自蔡依橙的閱讀筆記臉書)

不分區立委林靜儀近日投書媒體評論台大醫院景福門診的「VIP服務」所凸顯出的台灣醫療問題,卻遭網友到她臉書留言質疑,不過林靜儀也隨即做出回應,被大讚是神回覆。(圖擷自蔡依橙的閱讀筆記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