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塊厝開發案勝訴! 屏居民:空氣「暫時」不會惡化

因委員出席不足,六塊厝產業園區日前環評大會流會收場。(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因委員出席不足,六塊厝產業園區日前環評大會流會收場。(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17/03/31 15:5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3年前提出六塊厝產業園區開發案,預計設置在19公頃的台糖土地,屏東縣環盟理事長洪輝祥與在地居民據理力爭,去年底提出訴願後,由居民獲得勝訴,直呼「空氣暫時不會惡化了!」屏東縣政府環保局則表示,對判決結果感到挫折,會儘快再度召開大會。

「六塊厝產業園區」位於屏東二代加工出口區旁的台糖用地,佔地有19公頃,縣府規劃引進太陽光電、LED照明、風力發電、生質燃能、氫能與燃料電池等產業。

2015年11月縣府召開環評大會時,因府外委員出席未過半而流會,縣府隔月再度召開大會,經過長達6小時、9次審辯的馬拉松式會議審查,出席環評委員共有12人,其中2名環評委員先行離席,最終由10名委員以6比4通過六塊厝產業園區開發案,引起民眾質疑表決程序違規,因此提出訴願。

提出訴願的民眾表示,除了表決程序有問題,縣府對未來誰要進駐園區、進駐者的空汙及水污情形都是用「假設」的,這樣的環評不確定性太高。

洪輝祥說,屏東縣閒置工業區土地排全國第二,且屏東空污本來就嚴重,加上工廠污水排放問題,縣府不應該再開發工業區,應珍惜農業資源,以土地的功能、國人的需求進行規劃,勝訴是一個開始,未來也會持續關注並致力保護土地,讓資源能永續發展。

縣府環保局長魯台營說,六塊厝開發案環評委員共二十一席,府外委員佔十五席,依規定出席委員必須過半,表決通過人數也需要過半,由於雙方對於程序規定有不同見解,環評委員們經過相當長時間的評估與審查,卻換來「表決有瑕疵」的結果,讓他們感到挫折,縣府會再次召開環評大會,走完表決程序,同時針對各項開發議題對民眾釋疑,創造經濟與環保雙贏的發展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