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子綠道散步 驚見河川變色

安南區海東橋附近排水口正排出大量綠色廢水。(河川志工提供)

安南區海東橋附近排水口正排出大量綠色廢水。(河川志工提供)

2017/04/10 11:2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台江社群親師生300多人昨天根據台江山海圳綠道散步地圖,循著山海圳綠道進行文化遶境,守護河川,在海東橋兩岸驚見排水口正排出大量淺藍及綠色廢水,由於當地已多年不曾出現這類偷排廢水,讓初次參與學子十分驚異,直呼「怎麼會這樣?」

河川志工說,這地方是過去比較少出現的污染路段,一天之內,在嘉南大圳排水線就接連發生兩起排放污染廢水的情形,希望環保局深入追查。

台南市環保局稽查人員昨天接獲通報後,約下午4點左右到達,結果現場已看不到藍綠色廢水,環保局也將持續追查。

為慶賀台江大道公生,台江流域學習社群300多位親子,昨天以走路行腳方式循著山海圳綠道進行文化繞境。海佃國小《小台江》這次也大動員,其中有一組師生在學校旁的山海圳綠道設置猜猜我是「水」的環境學習活動,邀請300多位親師生一起守護河川,共同倡議台灣山海圳綠道運動,結果卻意外發現這起河川污染事件。

親師生共遊台江山海綠道驚見排水口正排出大量綠色廢水。(河川志工提供)

親師生共遊台江山海綠道驚見排水口正排出大量綠色廢水。(河川志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