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電影、聽演講 資源回收場可以很時尚

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體驗資源回收場也可以很「時尚」、很「有趣」。(記者楊綿傑攝)

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體驗資源回收場也可以很「時尚」、很「有趣」。(記者楊綿傑攝)

2017/04/12 13:3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資源回收的成效享譽國際、名列前茅,而近來資源回收的型態更產生了進化,過往較為凌亂、缺乏整理的資源回收場,現在也可以變得更明亮時尚,甚至吸引小朋友在店內跑來跑去,可望再為資源回收創下佳績。

根據環保署數據顯示,國內資源回收率達55%左右,成績不僅超英趕美,也勝過日韓等亞洲先進國家,直逼世界資源回收前段班的奧地利與德國,更因此被華爾街日報譽為「廢棄物處理的天才」。

高資源回收率也使得回收型態正在轉變,過去民眾大多在家自行分類後,載運到鄰近資源回收場待價而沽,不過舊式資源回收場因為堆置各種回收物,缺乏整理,空間較為凌亂。而由大豐環保科技近期推出的「zero zero 妳好你好城市環保店」,則一反常態地明亮、乾淨,甚至吸引許多人佇足不去。

城市環保店中透過民眾拎來資源回收物,換取「Z幣」,累積Z幣則可換取各種家用產品,包括垃圾專用袋、米、醬油、洗潔精等等。民眾進到店內只須加入會員即可辦理集點,再透過電子磅秤及電腦系統計算點數,秤完後將資收物投入相對應回收箱即完成。

而為了翻轉大眾對資源回收站的形象,城市環保店也展售對環境友善品牌的產品,並定期舉辦活動如環保電影欣賞、講座、小小店長活動等,都可以透過Z幣進行參與體驗。

大豐環保表示,要讓做環保也可以變得很「時尚」、很「有趣」,透過更舒適的空間以及更多元的活動,深入民眾生活宣導資源回收的重要,或許能夠使得台灣資源回收率再更進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