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商撿垃圾菜出售? 北農:發現將驅離

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被媒體抓包,有人在市場內垃圾區撿拾垃圾菜。(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被媒體抓包,有人在市場內垃圾區撿拾垃圾菜。(記者黃建豪攝)

2017/04/14 14:0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供應大台北地區600萬人民民生需求的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萬大市場),被媒體抓包在室內垃圾區撿拾垃圾菜,傳統批發市場衛生問題再次出包。負責管理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急忙澄清,市場廢棄菜葉及損壞貨品,都會集中委託廠商處理,並派人不定時巡查,未來將豎立告示牌,若發現有人撿拾,就立刻驅趕。台北市政府市場處則表示,將以書面通知限期北農改善,否則會按日開罰5萬元違約金。

面對批發市場內垃圾區被媒體抓包有人撿拾垃圾菜,甚至疑似拿來再出售狀況,北農中午發出聲明強調,他們委託專業清潔公司,在每天交易後,將廢棄貨品載至中南部處理,且依環保機關規定,每天上網申報當日處理數量及處理場所控管有機廢棄物不外流。

北農強調,為防制民眾撿拾剩菜,未來會加強派人現場監看,要求委託清潔公司,不允許民眾撿拾,若發現立刻驅趕,也會在現場將豎立告示牌,明確告知民眾不得入內撿拾剩菜,並加裝錄影監視器。

市場處則明確指出,北農場內廢棄物,都是委託立達環境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將市場有機垃圾集中清運,送到台南明洲環保公司的官田區處理場、屏東林光榮畜牧場及苗栗水柳坡畜牧場等處處理。

市場處說,將依照市政府與北農簽訂委託經營管理行政契約,以第1次書面通知,限期北農改善,而未於期限改善,會再行書面通知限期改善,從通知日起,就按日懲罰5萬元懲罰性違約金,以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