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阮劇團」入選台南藝術節 新戲20日首演

《城市戀歌進行曲》為台語歌舞劇。(記者蔡宗勳攝)

《城市戀歌進行曲》為台語歌舞劇。(記者蔡宗勳攝)

2017/04/14 19:4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由嘉義子弟組成的阮劇團,今年入選台南藝術節,為其製作的新戲《城市戀歌進行曲》,4月20日將在新化大目降廣場首演,劇團這幾天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加緊排練,嘉義之光要在台南發光發熱。

《城市戀歌進行曲》是由阮劇團編劇吳明倫、盧志杰與台南劇作家許正平攜手合作的台語歌舞劇,其中主題曲「摩托車戀情」由許正平創作,有其姑姑的愛情故事,也有父親與家人的幸福時光,勾起大家回憶那段純粹又美好的年代。

許正平表示,《城市戀歌進行曲》背景設定在台南新化,是家族3代的愛情故事,在那個媒妁之言的年代,女主角為了追求愛情,與訂婚對象解除婚約,逃家、私奔,母親還因而到男方家「洗門風」。

團長汪兆謙指出,《城》劇的16首歌由都由阮劇團原創,露天的演出,讓觀眾可以親近表演藝術,重拾廟口看戲的溫馨回憶,而且雖然演員多數都是新世代,台語並不輪轉,但為了這次演出大家卯足勁練台語,精神可嘉。

汪兆謙說,《城市戀歌進行曲》高朝迭起,絕無冷場,要讓台南鄉親見識到嘉義囝仔的戲劇能量,已經可以和都會劇團抗衡。

《城市戀歌進行曲》4月20日的演出為索票入場,民眾可至阮劇團臉書粉絲團登記索票。

相關影音

《城市戀歌進行曲》背景設定在台南新化,是家族3代的愛情故事。(記者蔡宗勳攝)

《城市戀歌進行曲》背景設定在台南新化,是家族3代的愛情故事。(記者蔡宗勳攝)

《城市戀歌進行曲》中的「洗門風」場景。(記者蔡宗勳攝)

《城市戀歌進行曲》中的「洗門風」場景。(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