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洋蔥「手指像被電到」 鎖鏈蛇咬傷急送醫救命

男子左手食指被鎖鏈蛇咬傷。(記者蔡宗憲攝)

男子左手食指被鎖鏈蛇咬傷。(記者蔡宗憲攝)

2017/04/14 23:3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正值洋蔥採收季節,一名恆春德和里陳姓男子十日在蔥田採收時,手指被田邊突然出沒的劇毒鎖鏈蛇咬傷,當場痛得哇哇大叫,由友人協助送醫注射血清後救回一命,恆春旅遊醫院提醒,氣候日漸暖和,野外活動務需小心草叢內蛇類出沒。

「所幸蔥農警覺性高,沒低估鎖鏈蛇威力。」恆春旅遊醫院指出,這尾鎖鏈蛇咬人後當場被活捉,蛇身直徑約兩指寬,身長約五十公分左右,陳男到院後,立即施打鎖鏈蛇血清及抽血檢查,為謹慎並向高榮毒物科諮詢相關處置,住院觀察二天後才出院

遭咬傷的陳男向院方表示,當天上午到蔥田採收洋蔥,採收時左手食指像被電到一樣,劇痛下發現疑遭鎖鏈蛇咬傷,友人連忙將蛇擊斃帶到醫院確認,確定是台灣六大毒蛇中,兼具出血及神經毒性的鎖鍊蛇。

恆春旅遊醫院提醒,天氣逐漸轉暖,蛇類開始到戶外活動,台灣六大毒蛇在恆春半島都有分布,其中青竹絲、龜殼花、百步蛇屬出血性蛇毒,雨傘節及眼鏡蛇屬神經姓,鎖鏈蛇則具有兩種症狀,如不慎被毒蛇咬傷,最好先記住蛇種,盡快送醫並減少激烈動作。

男子左手食指被鎖鏈蛇咬傷。(記者蔡宗憲翻攝)

男子左手食指被鎖鏈蛇咬傷。(記者蔡宗憲翻攝)

男子採洋蔥被毒蛇咬傷。圖非事發田。(記者蔡宗憲攝)

男子採洋蔥被毒蛇咬傷。圖非事發田。(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