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徒製作立體媽祖拼布 慶祝白沙屯媽祖婆生日

信徒製作立體媽祖拼布,慶祝白沙屯媽祖婆生日。(記者蔡政珉攝)

信徒製作立體媽祖拼布,慶祝白沙屯媽祖婆生日。(記者蔡政珉攝)

2017/04/19 12:3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台中市民蔡幸蓁是虔誠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婆信徒,由於今天適逢農曆媽祖婆生日,擁有拼布手作近20年經驗的蔡幸蓁,三個月前開始著手製作立體媽祖拼布,今天在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展覽室現身,讓不少人大為驚嘆。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更驚呼連連,駱調彬說「看到蔡幸蓁這幅手工拼布作品時,宛如見到白沙屯媽祖婆化身一般,不但神似,而且相當精緻,讓人無法挑剔,實在太佩服了!」。

蔡幸蓁說,雖然自己有多年製作拼布的經驗,不過通常是製作平面拼布,還是第一次創作立體拼布,不過基於對白沙屯媽祖婆的信仰,不管過程中遇到多少瓶頸,難以突破,她就會前往拱天宮祈求媽祖,幫助她順利完成。

這幅手工拼布作品,將於22日、23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於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展覽室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