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火蟻入侵桃園農博 議員譏「第九專區」

桃園農業博覽會發現紅火蟻蹤跡。圖為桃園農博竹製主展館。(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農業博覽會發現紅火蟻蹤跡。圖為桃園農博竹製主展館。(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7/04/21 12:4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是紅火蟻重災區,至今仍有5萬公頃農地淪陷,連明天登場的桃園農業博覽會都發現紅火蟻蹤跡,市議員黃敬平還消遣這是第九專區;農業局長郭承泉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表示,目前已經要求苗圃參加公共工程投標,必須檢具土地無紅火蟻證明,作為防治第一步,至於農博現場發現紅火蟻,目前發現928個蟻丘都防治完成,農博活動期間,只要發現蟻丘都會立刻撲殺。

郭承泉說,桃園市因為有國際機場,是紅火蟻重災區,今年編列5千多萬元進行紅火蟻防治,也是全國預算編列最多的縣市之一,撲殺的方式以投餌劑、毒殺及高壓蒸氣等方式進行,至於防治紅火蟻藥物都經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認證合格藥物為準,目前桃園市紅火蟻防治都會和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保持聯繫,隨時引進最新的技術。

黃敬平說,農博未演先轟動,規畫八大專區,紅火蟻成為第九專區;市議員黃景熙、萬美玲說,舉辦農博是桃園的大事,不要為了紅火蟻讓活動蒙上陰影,造成負面形象。

市議員黃傅淑香說,紅火蟻防治13年,中壢淪陷面積越來越大,民眾大熱天到農田工作竟然要全副武裝;市議員謝彰文表示,如今中壢區紅火蟻發生率為 44.3%、其次是觀音為41.9%,新屋則由最高點的65%下降至31.5%,其中中壢不降反升,新屋則初見成效,可見紅火蟻防治還是決心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