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37區戶政事務所內部整併18個機關

南市戶政機關內部人事精簡整併,將於7月上路。(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戶政機關內部人事精簡整併,將於7月上路。(記者洪瑞琴攝)

2017/04/21 12:4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升格直轄市後進行戶政組織全面檢討,將戶政所擴大組織規模,內部組織整合成18個機關管理,並保持原有37區戶政事務所服務據點,由18個機關分別管理1至4個戶政事務所據點,服務據點不變,民政局完成規劃,將於7月3日生效。

民政局長陳宗彥強調,「服務據點不變、服務項目不變、人員權益不變」原則,及「內部流程管理改變、人力經費設備活化改變、組織運作結構改變」原則下,以「戶政所的改變來因應民眾的不改變」,從民眾角度出發,完成一次到位的組織改造作業。

他表示,這次戶政組織再造只針對內部組織改造,含括主任共精簡人事29名,在對外為民服務上,仍維持有37個戶政事務所據點全方位的為民服務,各戶政事務所據點仍維持受理原有各項民眾申請案,因此民眾無需對於組織的再造作任何改變來適應。

民政局表示,內部組織改造,在原有37個戶政事務所據點下將37位主任人力縮減為18位,以快速因應對於戶政事務所據點的管理,來達到管理流程再造的目的,並對於1至4個戶政事務所據點,透過組織改造使重複性內部業務(如人事、主計、專案管理等)統籌辦理,藉以精實與活用人力。

陳宗彥表示,組織改造重點之一,讓戶政事務所據點,可對於因人員差假所產生之人力窘迫上,得以快速相互調派服務民眾,提高服務效能,組織改造整併過程中,採溫和、循序漸進方式,主任職缺自100年起採遇缺不補方式,目前已由37位戶所主任循序漸進縮減至18位,除由鄰近戶政所主任代理導入新觀念新思維外,也為整併前期作業培養基層主管人才。

南市戶政事務所內部人事精簡整併。(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戶政事務所內部人事精簡整併。(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