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自強媽媽 身兼父職種柚養育女兒

54歲單親媽蔡麗秀獲台南市自強媽媽表揚。(記者楊金城攝)

54歲單親媽蔡麗秀獲台南市自強媽媽表揚。(記者楊金城攝)

2017/04/24 17:2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麻豆單親媽媽蔡麗秀勇敢堅強的挑起家庭重擔,在公婆、丈夫相繼過世後,接手種柚,從一個「門外婦」變成有機柚農,養育2女,麻豆區公所提報她為台南市模範母親「自強媽媽」,將由市府表揚。

「從小不喜歡吃文旦,也不知道柚子怎麼栽種,結果卻嫁給柚農家庭,這像是報應」蔡麗秀笑著說,她的丈夫原在台北任職高階主管,後來舉家搬回台南,假日時才到柚園幫忙,但她也只是幫忙除草、採收柚子,完全不懂種柚。

蔡麗秀的公公先過世,丈夫接著在7年前病故,她身兼父職照顧2名女兒、婆婆和柚園,不向命運低頭,沒想到婆婆也在2年前離世,環境逼得她要更堅強。

蔡麗秀為了表示飲水思源,將自家的有機柚園名字以公公的名字諧音取名「春源」,並重新學習有機栽種柚子,由於柚農都有栽種的密訣,她上台南農改場課程吸收有機栽種方法,第1年產量只有往年的一半,品質也不好,她更加用心改良和學習,如今柚園的有機文旦,口碑品質深獲顧客喜愛

蔡麗秀為母則強,再辛苦也要堅持下去的毅力也成了2女學習的對象。女兒都很貼心,長女李妍融拿獎學金、比賽獎金減輕媽媽的經濟負擔,次女李翊熙在學校打工。去年2位女兒帶媽媽去高雄小港看飛機又包紅包祝賀媽媽母親節快樂,今年如何慶祝保密中。

蔡麗秀抱著感恩的心走過來,開心的說「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日子,快樂的過每一天」。

蔡麗秀照顧柚樹熟練。(記者楊金城攝)

蔡麗秀照顧柚樹熟練。(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