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古蹟文化輕旅行 幫你規劃7路線

淡水紅毛城園區主堡「安東尼堡」。(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紅毛城園區主堡「安東尼堡」。(記者李雅雯攝)

2017/05/07 12:35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古蹟博物館串連區內文化資產景點,規劃出「淡水迷人好日子:一日半日文化輕旅行」等7條主題旅遊路線,帶著民眾認識、走遍歷史痕跡。

淡水地區坐擁豐富的文化資產,淡水古蹟博物館串連各個景點,安排出7條主題旅遊路線,包括「大手浪漫牽小手-約會當然這樣走」、「體力特別好-貪吃貪玩貪看一網打盡」、「親子假日小旅行」、「大河小體驗-親子半日輕鬆走」、「馬偕博士這樣走-水岸、洋風、咖啡香」、「忠肝藝膽半日文青」、「淡水卡麥拉-鏡頭下的淡水」,為到訪淡水地區的不同族群打造不同路線。

「大手浪漫牽小手-約會當然這樣走」建議民眾可從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作為走跳起點,在此景點可從高處眺望淡水河景,沿線能走訪真理街上的淡水小吃,再到訪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俗稱:小白宮);接著走訪馬偕博士故居、姑娘樓、牧師樓、紅毛城園區,接近黃昏日落時,再順路到海關碼頭賞夕陽。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說,館方特別規劃7條主題路線串起淡水文化資產,引導民眾走訪淡水,認識淡水的歷史文化,相關詳細可在淡水古蹟博物館網頁查詢。

淡水海關碼頭。(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海關碼頭。(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