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宇鴻焚化爐清運停擺 千噸垃圾泡水飄惡臭

宇鴻科技前年6月被勒令停工,累積的千噸垃圾至今還沒清運完畢。(記者陳昀攝)

宇鴻科技前年6月被勒令停工,累積的千噸垃圾至今還沒清運完畢。(記者陳昀攝)

2017/05/14 20:24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位於大園、蘆竹交界,因污染滲眉埤被市府勒令停工的宇鴻科技焚化廠前年6月被勒令停工,環保局也強制代清殘餘的數千噸廢棄物,但市議員郭麗華最近接獲反映,垃圾清運已停擺,飄散出的惡臭也讓居民苦不堪言;桃園市環保局解釋說,因垃圾量比原先預估多,將動支第二預備金,最快6月下旬展開第二階段清理,目標今年底前清運完畢。

「居民的另一個噩夢!」郭麗華指出,市府勒令宇鴻停工並介入代清垃圾,讓許多居民以為此事即將解決、彷彿見到一線曙光,但5月初開始,許多居民陸續發現工程停擺,惴惴不安。

她說,由於去年10月底宇鴻發生火災,廠區許多門窗因悶燒爆裂,儲坑也因救火積水,期間還歷經颱風、大雨等,垃圾因為泡水和天氣變熱而惡臭加劇、滋生蚊蟲,許多民眾索性繞道而行,但鄰近的蘆竹里、長興里住戶無處可逃,只能期盼垃圾清運完畢那一天趕快來臨。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原本預估儲坑內約有2000公噸廢棄物,第一階段標案耗資4400萬元,已清除3800公噸垃圾,但用罄預算後發現,儲坑內至少還有1250公噸垃圾,環保局打算動用第二預備金,正在進行行政程序,也會持續加強環境消毒,而這些花費,後續都會向業者求償。

環保局事業廢棄物管理科長梁開忠補充說,要處理剩餘的廢棄物及廢液,預計還需要3700萬元經費,順利的話,最快5月下旬招標、6月下旬啟動第二階段清理,目標今年11月清運完畢。

郭麗華對此表示,雖然環保局已盡力協助解決問題,但此事拖延多年,惡臭也不是靠噴灑消毒水就能解決,希望環保局因應特殊狀況,精簡行政程序、加快速度,還給附近居民正常的生活環境。

宇鴻科技的門窗因火災悶燒而破損,千噸泡水垃圾的惡臭也因此飄散得更嚴重。(記者陳昀攝)

宇鴻科技的門窗因火災悶燒而破損,千噸泡水垃圾的惡臭也因此飄散得更嚴重。(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