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大學師生參觀喊讚

發揚媽祖婆文化,大學師生參觀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喊讚(記者蔡政珉攝)

發揚媽祖婆文化,大學師生參觀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喊讚(記者蔡政珉攝)

2017/05/17 12:0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由一群義工組織發起的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致力於發揚白沙屯媽祖婆文化與信仰,由於義工對媽祖婆的虔誠信仰,自掏腰包添購不少設備,並在網路直播,吸引聯合大學客傳所師生前往參觀,面對面接觸新設備,並了解電視台運作,除了學習專業更體驗民俗風情。

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台長駱調彬說,「說一切都是義務發揚白沙屯媽祖婆」,電視台創立以來,歷經1年3個月時間,目前已投入300萬經費,單純只為了弘揚白沙屯媽祖婆信仰。

聯合大學客傳所師生也讚嘆,在白沙屯的小巷子裡頭,居然有高科技專業攝影棚,而且穩定播出,讓學生得以了解目前盛行的網路直播的方式,更能接觸使用先進設備,對未來職涯也有助益。

駱調彬指出,「應該是第一個以發揚媽祖文化的專業網路電視台」,目前已經有三個常態節目,包括每個月第一個周日晚上8點的「駱老師講古」、每個月第二及第四個周日晚上8點的「咱ㄟ媽祖」與即將新開播的「籤詩與人生」,歡迎信徒一起來了解白沙屯媽祖婆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