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擅用藝人照代言 過去曾有判賠千萬案例

NBA球星俠客歐尼爾的照片也曾經登上全聯DM封面。(圖片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NBA球星俠客歐尼爾的照片也曾經登上全聯DM封面。(圖片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2017/05/23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聯傳出擅自使用導演吳念真的照片作為DM封面,還有網友在過去全聯DM上面發現NBA傳奇球星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照片,引發聲疑聲浪。其實過去連鎖飲品店也曾有類似侵權行為,最後判賠1000萬元。

綜合報導指出,林依晨在101年11月和六角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日出茶太」(chatime)簽下代言合約,當時雙方在合約上約定,廣告僅能在台灣地區使用,若要在其他地區使用,要再取得林依晨和經紀公司同意。但後來廣告卻在新加坡、美國、中國等地播放,甚至還在臉書平台上放送。105年台北地院認為六角娛樂確實違約,因此判需賠林依晨、周子娛樂共1000萬元。

報導指出,中國藝人范冰冰照片也曾遭台灣醫美診所擅自拿來作為下巴整型廣告,於是跨海提告求償1000萬元,後來台北地院判范冰冰勝訴,獲150萬元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