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興建可愛動物區」 聯署 溪州居民質疑偷偷摸摸

彰化溪州居民對興建可愛動物教育園區正反意見不一,圖為網友在PTT上分享遇到反對興建居民勸說參與聯署的過程。(記者顏宏駿翻攝)

彰化溪州居民對興建可愛動物教育園區正反意見不一,圖為網友在PTT上分享遇到反對興建居民勸說參與聯署的過程。(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5/30 12:5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可愛動物區說明會流血衝突」餘波盪漾,隨著流血衝突發生,再加上北斗警分局長翁仲義去職,反對興建陣營不敢再公開發聲,但基層「小動作」不斷,坊間有人以未具名的方式逐戶要求鄉民「連署反對興建可愛動物園區興建」,有鄉民不簽,還被揶揄「不簽就是不愛溪州」。

一名娘家在溪州的女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說,她利用端午連假回娘家,遇到一名婦人拿著「反對興建連署單」要家人簽名,該婦人說「有人要在溪州公園蓋燒狗燒貓的焚化爐」,她回應「不是只有收容跟認養而已嗎」,婦人說「收容,去公園也會被狗嚇到,趕緊簽一簽!」女網友堅持叫媽媽不要簽,該名婦人倖佯然丟下一句話「等妳爸爸回來再說!」。

還有一名家住溪厝村的居民說,爸爸的友人前來,硬要他和爸爸簽,他一看「溪州人反對興建可愛動物區」,由於他支持興建,便拒簽,結果對方竟說「少年,你沒簽就是不愛溪州」,讓他覺得「好那麼嚴重嗎?」

這個私下的連署行動利用端午節連假在溪州鄉間展開,連署單格式統一,但並未署名哪個團體或政治人物主導,被民眾質疑,「既然敢連署,為何不敢大聲站出來,偷偷摸摸,好像怕被人知道。」

縣府農業處表示,「可愛動物園區」絕對不是燒狗燒貓的焚化爐,現在施行零安樂死,全縣的流浪狗被抓到,第一站仍送到「員林阿寶坑流浪動物收容中心」,經治療、評估,才送到「園區」接受訓練和認養,設在公園的目的是希望人跟動物更親近。

農業處指出,民國103年12月,立法院通過「動物傳染病條例防治條文部分修正案」,明定散佈疫情謠言或不實消息者,處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該修正案並附帶,民眾舉報散佈謠言者,可獲獎金鼓勵。諸如,散發可愛動物區「燒狗、燒貓、帶來狂犬病」都已構成散散佈謠言的要件,提醒民眾勿觸法。

反對興建「可愛動物教育園區」連署單。(記者顏宏駿翻攝)

反對興建「可愛動物教育園區」連署單。(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