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來了! 屏東家扶志工及時為弱勢祖孫修屋

屏東家扶志工為弱勢祖孫修屋,讓相依為命的兩人可以安心不怕下雨天。(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家扶志工為弱勢祖孫修屋,讓相依為命的兩人可以安心不怕下雨天。(記者羅欣貞攝)

2017/06/03 17:3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小二年級的宏宏是隔代教養的孩子,和奶奶住在超過40年屋齡的舊紅磚瓦房裡,最近屋頂鐵皮因年久失修破洞,雨天時屋內也跟著下小雨,眼看梅雨、颱風季到來,屏東家扶中心今天出動志工修理屋頂、浴室及門窗,祖孫終於可以不再怕雨天。

宏宏是屏東家扶中心扶助的兒童,因父母未負起教養責任,他出生後就由奶奶照顧,奶奶年邁找工作不易,只能靠打零工及老人年金度日,家庭經濟狀況不穩定,而且還住在會漏水的房子,最近社工員到宅訪視時,屋頂不斷掉落碎屑,才發現老屋屋頂已經嚴重受損。

奶奶40多年來都是在老厝裡生活,房子經歷無數颱風、雨災,屋頂部分瓦片脫落、鐵皮也因年久失修而破損,廚房上方破洞尤其大,幾乎都是露天在煮飯,雖然奶奶說「沒關係啦,破了自己拿帆布或是簡單工具補就好!」但社工仍然不放心。

連日梅雨來襲,屏東家扶家友會志工們今冒雨到宏宏家幫忙修屋,3位志工加上2名社工,在廚房屋頂加蓋鐵片,又在客廳裝釘輕鋼架,並修理浴室門窗,宏宏和奶奶也在一旁協助整理環境,搬運廢棄物品;服務經費則由家扶長期資助人丁寵玲等人贊助;經過1天的修繕,屋內不再漏雨,客廳也有新面貌,宏宏和奶奶相當開心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