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揭世大運4大亂象?世大運發言人駁火嗆爆料人

針對媒體追問世大運花大錢租用中國LED螢幕,台北市長柯文哲未做回應。(記者林正堃攝)

針對媒體追問世大運花大錢租用中國LED螢幕,台北市長柯文哲未做回應。(記者林正堃攝)

2017/06/07 14: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倒數72天。有週刊爆料以「世大運四大亂象」為題指,包括耗資21億元新建的籃球場,只能辦預賽;選手餐廳疑似綁標,且得標廠商進度落後;開閉幕典禮使用的大型LED螢幕險高價租用中國二手貨,賽事計時計分系統竟用8年前台北聽奧的老舊器材。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今率組委會團隊逐一釋疑,並指如果外界對世大運有疑慮很願意主動說明,但請不要用不具名的不實爆料的方式。

針對斥資21億元籃球場只辦預賽。世大運組委會綜合行政處副處長張勝傑稱,和平國小觀眾座席7000席,適合舉辦中型賽事。但考量籃球賽在國內很受矚目,因此決賽移師觀眾座席1萬2000席的小巨蛋。

媒體詢問,如果決賽辦在小巨蛋,當初何必興建和平國小籃球場?楊景棠回應,籃球循環賽多,場地需求量高,單一場館無法分擔。

針對餐廳疑似綁標,且菜單還未喬定。楊景棠否認綁標,顧問標所開的建議,在執行標都僅是參考,況且國內並沒辦過大型的綜合型賽會,相關餐具形式都只是建議,並不一定要這樣去執行;至於菜單已於3月提報FISU確認,本週會公布。

針對大型LED螢幕險高價租用中國二手貨。世大運組委會文化處開閉幕組長張婷說明,大型LED螢幕的使用完全依據展演需求採購,解析度與亮度都要符合展演需求,先問過台灣廠商無法供應大量需求,才找中國廠商,但租賃價錢不如外界所傳人民幣1千萬,僅有人民幣2百萬左右,目前已有部分樣品在台灣檢測,也到上海廠檢測,出關來到台灣之後,還是會做檢測。

針對賽事計時計分系統竟用8年前台北聽奧的老舊器材。世大運組委會資通訊管理處長鄭信一表示,在田徑測試賽時,場中4面的顯示器,廠商因故使用到聽奧時留下的計分板,發現此狀況後,已發文廠商,且將會扣款;保證正式比賽時,同樣狀況絕不再發生。

另也強調,該標案並沒有追加過預算,招標時僅公告1次、1次就標出去,並沒有追加預算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