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垃圾山6千多噸有害廢棄物 林佳龍:全面清除

太平區垃圾山剷平,現場還有六千多噸有害廢棄物,並已長出雜草。(記者黃鐘山攝)

太平區垃圾山剷平,現場還有六千多噸有害廢棄物,並已長出雜草。(記者黃鐘山攝)

2017/06/08 16:2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編列11億7千萬元剷平太平區垃圾山,耗時2年多,清除30萬噸一般廢棄物,今年3月已驗收,但市議員張玉嬿、蔡雅玲和謝志忠今天表示,現場地底還有6千多噸有害廢棄物和16萬噸垃圾,安全備受質疑,要求市府全部清除、專業處理。

市長林佳龍強調,太平新光區段徵收案廢棄物清除過程中,因發現超量廢棄物及有害廢棄物,市府已積極規劃後續處理作業,責無旁貸,因為面積及數量相當龐大,將在1個月內成立專案小組,儘速規劃、一次解決。

張玉嬿在議會質詢時指出,20多年前太平市公所因垃圾無處可去,將垃圾堆積在新光橋附近的高灘地,附近又遭非法傾倒且有新光區段徵收整地所挖出垃圾,成為太平垃圾山。縣市合併後,市府編列11億7千萬元預算,在102年底開工清除。

她又說,垃圾山清除工程今年3月完成驗收,清除一般廢棄物30萬噸,但施工單位104年8月於北工區D區、南工區,陸續發現有害廢棄物共6千多噸,究竟是要全部清除、部分清除或是就地掩埋,拖了近2年還沒有找出辦法,安全性令人質疑。

張玉嬿表示,垃圾山附近還有另外16萬噸的超量垃圾未處理,目前地政局打算交給區公所發包,但有害廢棄物清除需要專業規劃才安全,區公所恐無此專業能力,應改由環保局專業處理有害垃圾,絕不留在地底,讓環境永續。

蔡雅玲和謝志忠也表示,既然發現鉛、銅重金屬超標的有害廢棄物,就要徹查是否產生地下水、灌溉溝渠、土壤等重金屬污染問題,這需要更強的專業能力來向市民交代清楚,市府應該協調各單位籌組專案小組,在1個月內提出報告。

林佳龍說,新光區段徵收案廢棄物處理問題存在已久,市府會全力以赴,要求相關單位各據權全面應處,全部清除基地下面所有廢棄物;地政局長張治祥則說,所需經費將由平均地權作業基金內編列。

太平區垃圾山剷平,地底還有數以萬計垃圾,議員要求市府儘速處理。(記者黃鐘山攝)

太平區垃圾山剷平,地底還有數以萬計垃圾,議員要求市府儘速處理。(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