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鹿火車站西站啟用兩年多 逢雨就漏水

沙鹿火車站西站屋頂會漏水,雨天放置桶水接水,導致旅客不便。(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火車站西站屋頂會漏水,雨天放置桶水接水,導致旅客不便。(記者張軒哲攝)

2017/06/08 16:3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沙鹿火車站西站斥資約兩億元興建,啟用才二年多,因兩年前遭颱風吹壞的屋頂未修妥,每逢豪雨就出現漏水窘境,二樓候車大廳擺滿桶水接水,導致旅客不便,民眾與民代質疑台鐵效率不佳,盼台鐵能在颱風季前修復,以維護乘客安全與候車環境。

沙鹿火車站西站採跨站式設計於103年9月啟用,隔年八月不敵蘇迪勒颱風吹襲,站體鐵皮屋頂遭強風掀開,詎料,剛修復一年,去年九月又遭莫蘭蒂颱風吹毀屋頂,至今仍未修好,梧棲區李小姐指出,每天搭火車到彰化市上班,但近期西站候車室每逢雨天就會下小雨,新蓋站體外觀氣派,室內卻會漏水。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桃園有機場漏水,台中則有沙鹿火車站漏水,都是交通部所屬單位,沙鹿火車站西站從開工到完工、啟用、通車耗時七年,沒想到鐵皮站體啟用不到一年就漏水,更誇張的是修繕工程至今還沒完成,才會前幾天梅雨襲台造成站外下大雨、站內下小雨。

楊典忠指出,民眾反映台鐵工程品質太差,兩億的車站工程卻是設備簡陋、電動手扶梯壞掉、雨天漏水竟然要搭帆布,加上西站外側自辦重劃區還未完成,政府各項公共工程都有監造費用,而且中央、地方政府都有公共工程督導機關,這種工程品質怎麼驗收呢?

沙鹿火車站指出,針對火車站屋頂損毀部分,近期會派員盡快修復。

沙鹿火車站西站屋頂被颱風吹毀。(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火車站西站屋頂被颱風吹毀。(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