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榴南、榴北淹水慘 水利署2週內展開改善工程

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劉昌文(右2)承諾2週內展開修復改善工程。(記者林國賢攝)

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劉昌文(右2)承諾2週內展開修復改善工程。(記者林國賢攝)

2017/06/08 17:4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斗六市榴南、榴北本月3日嚴重淹水,最深達70公分,並造成榴埔溪嚴重積淤、大埔溪沿岸塌陷,立委張麗善今邀水利署、河川局會勘,承諾2週內修復工程,解除居民淹水夢魘。

榴南里長林志清指出,3日就淹了2次,淹水最深達大腿,家園泡在水中,水退後又是滿地泥濘,居民怨聲載道。

張麗善、斗六市長謝淑亞、議員林聖爵與當地居民等人,當面向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劉昌文等人說明當地淹水原因,他們指出,榴南橋橋墩太低又有淤積,南北兩岸堤防一高一低都是淹水主因。

另這波梅雨造成榴埔溪嚴重積淤、大埔溪沿岸塌陷,下游文明橋處地基掏空,希望水利署儘速修繕,避免災情重演。

劉昌文表示,災後復建工程將在2週內動工,另包括堤防增高及疏浚等工程,會請第五河川局儘速施工,至於榴南橋橋墩過低問題,將協同縣府將橋樑墊高,紓解當地水患。

榴南里部分房舍還留有大水帶來泥砂痕跡。(記者林國賢攝)

榴南里部分房舍還留有大水帶來泥砂痕跡。(記者林國賢攝)

榴南橋橋墩過低是造成淹水原因之一。(記者林國賢攝)

榴南橋橋墩過低是造成淹水原因之一。(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