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娘娘森77!不肖網拍盜圖賣金鏟

網路商家盜用旗山天后宮的照片。(記者黃佳琳翻攝)

網路商家盜用旗山天后宮的照片。(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7/07 09:2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有百年歷史的旗山天后宮,近年來「免費」送給信徒助孕的「好運金鏟」,卻被不肖業者盜圖,在網路上假借媽祖名義用1350元的價格販售,商品上架兩天,就吸引26萬人次瀏灠;廟方發現後,留言要求撤圖,卻被該商家刪除留言兼封鎖,讓廟方大感光火,直言做生意要有良心,也希望消費者不要受騙上當。

旗山天后宮指出,廟方這幾年都會製作「好運金鏟」,免費送給有緣人,想要求子的民眾,只要在廟裡向註生娘娘擲筊求得3個聖杯,就能獲贈一組金鏟子;今年廟方準備200組,目前只剩下42組。

不料,廟方的美意,竟被不肖業者曲解。廟方指控,該網路商家不但盜用天后宮「好運金鏟」的照片,還把日前台鐵贈送貫通石給民眾的新聞影片,放在該商家的臉書,且原本都是免費助人的產品,竟集結成商品組,在網路售價1350元,害天后宮被台鐵誤會,還打電話要求廟方不要賣金鏟子。

廟方人員上網留言,要求該商家撤圖,竟被對方刪除留言還封鎖帳號,繼續在網路販售商品,商品上架兩天,已吸引26萬人次瀏灠,廟方認為,該商家要賣什麼產品都是他們的自由,廟方無權干涉,但盜用廟裡有版權的照片就是不對,更會讓民眾誤會天后宮和台鐵聯手盈利,希望消費者睜大眼睛,千萬別向惡質商家購買產品。

正版的旗山天后宮照片。(記者黃佳琳翻攝)

正版的旗山天后宮照片。(記者黃佳琳翻攝)

網路商家盜用媽祖圖,在網路販售助人好孕的金鏟子。(記者黃佳琳翻攝)

網路商家盜用媽祖圖,在網路販售助人好孕的金鏟子。(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