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坑溪清淤 防水患再釀禍

深澳坑溪淤積,一旦汛期來臨會造成淹水情況,水利署十河局派員進行清淤作業。(記者俞肇福攝)

深澳坑溪淤積,一旦汛期來臨會造成淹水情況,水利署十河局派員進行清淤作業。(記者俞肇福攝)

2017/07/10 18:1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6月2日強降雨,基隆市深澳坑地區也發生淹水災情,里長反映清淤泥沙都沒有運出去,造成豪雨深澳坑溪暴漲,水患的另一原因,是下游基隆、瑞芳交界一處橋墩阻礙水流,造成上游的孝岡等4里都遭殃;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今天邀集水利署及市府相關單位會勘,將與新北市協調橋墩打除,深澳坑溪彎道取直,避免上游淹水釀災。

孝深里長吳石金說,62水災深澳坑溪暴漲,之前河川局清淤也是把河道泥土就地攤平,昨天開始的深澳坑溪清淤,透過立委蔡適應及市議員陳東財幫忙,終於把淤泥清運上地面。

市議員陳東財指出,汛期時上游淤泥都會往下游沖刷,所以,必須清淤,像是6月2日大豪雨,幸好今年初清淤一次,不然會更嚴重。

水利署第十河川局從7月9日至19日進行深澳坑溪疏濬、清淤,將深澳坑溪淤積泥沙、矮小灌木清除,並使用太空包裝載泥沙清運,整頓全段河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