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天吃好料》后里阿嬤咖哩飯 台日配方熬出家鄉味

后里紅豆阿嬤咖哩飯,配菜是蛋片香腸片。(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紅豆阿嬤咖哩飯,配菜是蛋片香腸片。(記者張軒哲攝)

2017/07/23 08:3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后里區內埔市場週邊,是后里美食匯聚之地,這家位在市場對面四村路「紅豆阿嬤咖哩飯」,傳承至第二代,業者堅持以阿嬤研發的台、日混合咖哩口味,搭配手工製作的配料,成為后里庶民小吃,每至用餐時刻大排長龍。

現年74歲紅豆阿嬤出生在高雄旗山,她說,因為父親是做「油湯」,9歲就開始學料理,要幫忙切肉片,手指也因而傷痕累累。多年來,秉持新鮮食材與用料,薄利多銷,投入餐飲業超過一甲子時光。

阿嬤熟練盛滿一盤白飯,再舀上手工熬煮的咖哩醬,加上蛋片與香腸片配料,濃郁不辣的咖哩醬,非常下飯,食量大的男顧客都點大碗咖哩飯飽餐。

阿嬤說,自己9歲開始學廚藝,後來搬到后里定居,在市場開過冰果室,賣過肉羹飯,15年前決定賣咖哩飯,但一開始調配不出滿意的咖哩醬。直到五舅從日本帶回當地配方,再將自己的配方綜合,調出適合台灣人大眾口味的咖哩。

店內除了招牌咖哩飯跟香菇肉羹飯麵,還有販售黑輪、豆腐肉、三角圓等小菜,另有夏季限定的台中特產麻芛湯,讓許多主顧客除了羹湯之外另一項消暑選擇。

后里區居民陳若庭說,是吃紅豆阿嬤的肉羹跟咖哩飯長大,咖哩口感濃郁又不嗆辣,融混軟嫩馬鈴薯塊與肉片,搭配粒粒分明的米飯,配料有獨特的香腸片,有媽媽的味道,一吃成主顧。尤其以前離家去外地讀大學,返鄉就會來報到,嚐一口屬於后里的家鄉味。

相關影音

后里紅豆阿嬤咖哩飯,搭配香菇肉羹、黑輪,料多味美。(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紅豆阿嬤咖哩飯,搭配香菇肉羹、黑輪,料多味美。(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紅豆阿嬤咖哩飯已傳承至第二代。(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紅豆阿嬤咖哩飯已傳承至第二代。(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紅豆阿嬤咖哩飯用餐時刻,大排長龍。(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紅豆阿嬤咖哩飯用餐時刻,大排長龍。(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