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怨老師管太嚴 今為老師贊助選手出國比賽

經營日式手作料理的吳清安(左),是康晉源(右)昔日的學生,贊助金城國中射箭隊出國比賽的服裝費用。(記者劉婉君攝)

經營日式手作料理的吳清安(左),是康晉源(右)昔日的學生,贊助金城國中射箭隊出國比賽的服裝費用。(記者劉婉君攝)

2017/07/10 23:5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金城國中男女射箭隊將於8月代表台灣赴美參加美國國際射箭邀請賽,但龐大經費卻成為選手們沉重的負擔,為了協助選手一圓出國比賽夢想,校方在家長會的支持下,發起募款活動,獲得家長會、校友會、社區民眾及多位企業主響應,國中時期曾受校長康晉源管教的東區餐飲業者吳清安,年少時曾討厭老師管太嚴,如今則主動表態贊助選手出國服裝,以行動支持選手為國爭光,也感謝老師當年的教誨。

金城國中射箭隊籌募出國比賽經費的消息經媒體披露後,各界愛心湧入,在台南市擁有6家門市的Mr.拉麵日籍老闆野崎孝男,結合金城國中射箭選手製作的募款箱,於各門市進行「您捐款我送小菜」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共募得1萬9048元。而在台南市東區經營銀樂日式手作料理的吳清安,也主動和昔日的老師康晉源連繫,贊助選手服裝。

34歲的吳清安說,康晉源擔任忠孝國中生教組長時,每天會拿著板凳的木板條站在校門口,注意學生是否遲到或服裝儀容不整,國中生正值愛玩、調皮的年紀,他多多少少也曾被打過,那時很討厭康晉源管很嚴,但現在想起來,如果沒有他嚴格的管教,自己也許不是現在的樣子。

創業至今,他曾走過辛苦耕耘的階段,目前餐廳營運尚稱穩定,因此決定略盡棉薄之力,贊助小選手,也感念國中時期受到康晉源的指導,雖然自己課業成績不佳,但老師仍不放棄,鼓勵依興趣發揮所長,他後來就讀南英商工餐飲科,一路朝目標前進,如今終於小有所成,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康晉源說,有些學生的學習成就並不高,但專注在自己的興趣和專長上,仍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吳清安即是當中的代表,身為老師,對他的成就感到非常高興,也感謝社會各界贊助費用,讓選手們能夠實現出國參賽的夢想。

拉麵店日籍老闆野崎孝男(左)結合金城國中射箭隊製作的募款箱,在各門市舉辦募款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拉麵店日籍老闆野崎孝男(左)結合金城國中射箭隊製作的募款箱,在各門市舉辦募款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