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善超低調 客問:妳是陳樹菊?...她回:我不是

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第6屆總會長張朝國(左)今天到中央市場親邀陳樹菊(右)回雲林參加公益慈善活動,但她以身體不佳,尚未答應。(記者黃明堂攝)

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第6屆總會長張朝國(左)今天到中央市場親邀陳樹菊(右)回雲林參加公益慈善活動,但她以身體不佳,尚未答應。(記者黃明堂攝)

2017/07/11 18:5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雲林同鄉總會將於9月在西螺大橋舉辦阿善師群英會,結合武術及慈善孝親活動。愛心菜販陳樹菊在西螺出身,主辦單位今天親邀她擔任活動發起人,不過,陳樹菊表示身體欠佳,還要考慮。

今天中央市場休市,但陳樹菊如常擺攤賣菜,有對夫妻來買菜,看了老闆,很驚訝的問:「妳是陳樹菊嗎?」老闆卻回:「我不是!妳認錯人」!顧客買好菜就離開了。

陳樹菊賣菜賺辛苦錢,卻大方捐款助學校建圖書館,還捐款濟貧,超過1千萬元,12年前第1次被記者採訪時,也否認自己是陳樹菊,不願被公開善舉,至今依然低調,只想當個平實的菜販,不願成為公眾人物,今天面對雲林同鄉邀她回鄉參加慈善公益活動,還要考慮。

陳樹菊在7歲以前住在雲林,當年的小女孩繞過半個台灣,落腳台東,此後半個多世紀,未曾再踏進雲林,直到2013年才由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促成下,回過雲林一次。

當年同鄉總會頒予陳樹菊「慈善英雄」榮譽,並贈30萬元獎金,陳樹菊立刻捐出,由總會總合各界捐款,捐贈5輛復康巴士給雲林縣政府,同鄉總會同年辦阿善師武術群英會,陳樹菊受邀回雲林出席捐贈儀式。

雲林同鄉總會今年9月要再辦阿善師群英會,第6屆總會長張朝國今天到台東市中央市場菜攤親自邀請陳樹菊再回雲林,並擔任發起人,協助慈善公益孝親活動,不過,陳樹菊表示身體不太好,出遠門不方便,尚未答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