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颱風攪局 首屆日月潭水上運動會延期

與日月潭萬人泳渡相呼應的首屆日月潭水上運動會,將有風帆等水上運動項目,惟考量觀光、活動安全,南投縣政府決定從預計的8月延至10月舉行。(記者劉濱銓攝)

與日月潭萬人泳渡相呼應的首屆日月潭水上運動會,將有風帆等水上運動項目,惟考量觀光、活動安全,南投縣政府決定從預計的8月延至10月舉行。(記者劉濱銓攝)

2017/07/19 18:0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原預計在8月12、13日登場的南投縣首屆日月潭水上運動會,縣府考量暑假是旅遊旺季,舉辦大型活動恐衝擊潭區交通,加上8月也是颱風季節,在水域辦活動徒增安全風險,為刺激觀光淡季旅遊商機,縣府決定將水上運動會移至10月舉辦,盼分散旅遊人潮,刺激觀光發展。

去年前總統馬英九參加日月潭泳渡,致詞時一句建議泳渡應在春、夏、秋3季各辦1場,讓南投縣長林明溱考慮增加場次促進觀光,惟考量重複舉辦同類型泳渡活動恐削減遊客參與意願,最後改成以水上活動為主的水上運動會,並與日月潭萬人泳渡前後搭配舉辦,除增加活動吸引力外,也盼藉由日月潭的穩定水域環境,發展成水上運動重鎮。

縣府表示,水上運動會第1天規劃為競賽組,第2天則是水上活動嘉年華,項目則有輕艇(休閒獨木舟)、蹼泳、立式划槳、小風帆船,以及伊達邵水域泳渡等競賽與休閒體驗,並將展示、推廣各式運動方式與器材,盼在不靠海的南投,也能發展成熟的水上運動。

縣府強調,暑假本來就是旅遊旺季,為維護潭區交通、旅遊品質,避免參與水上活動的選手、遊客在暑假與大多數的遊客搶訂住宿,因此才將預定日期改到10月份,盼屆時水上運動會能提升潭區觀光效益,也能在相對較穩定的天候進行活動,確保民眾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