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柔珠大污染!含塑膠微粒產品 明年7月起禁賣

號稱可深層清潔的柔珠產品,內含的塑膠微粒,恐造成生態浩劫。環保署昨天宣布,明年7月1日起禁止塑膠微粒產品輸入及販售。(資料照)

號稱可深層清潔的柔珠產品,內含的塑膠微粒,恐造成生態浩劫。環保署昨天宣布,明年7月1日起禁止塑膠微粒產品輸入及販售。(資料照)

2017/07/20 20:17

〔記者劉力仁/新北報導〕洗面乳、洗髮精等清潔用品常含有塑膠微粒,體積小、數量多,無法有效收集,常隨著污水進入水體及環境,對於環境造成破壞,許多國家紛紛管制,國內環保團體也大聲呼籲禁用,環保署昨天宣布,明年7月1日起禁止塑膠微粒產品輸入及販售。

目前洗髮用化粧品類、沐浴用化粧品類、洗臉用化粧品類、香皂類、磨砂膏、牙膏,常添加塑膠微粒,廠商訴求去角質、清除毛孔髒污,稱之為「柔珠」。不過,塑膠微粒的粒徑約在0.01mm至1mm之間,消費者使用後,污水處理設備無法過濾這些塑膠微粒,這些塑膠微粒隨著水體進入下水道,附著於環境中,成為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美國、韓國今年7月1日起管制,加拿大、法國明年元月1日起管制。

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說,美國明年1月開始禁止添加塑膠微粒,我國環保署跟進,值得肯定,對整體環境有正面效應。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表示,海洋圾垃中很多是塑膠微粒,進入食物鏈中,造成危害,環保署禁用塑膠微粒,對環境有更深一層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