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天吃好料》全台最狂!玉井「芒果無雙」美味加倍

有間冰舖的芒果無雙,是人氣商品。(記者吳俊鋒攝)

有間冰舖的芒果無雙,是人氣商品。(記者吳俊鋒攝)

2017/07/25 08:4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玉井區被稱為「芒果的故鄉」,遊客來到產地,自然不會錯過最應景的芒果冰,林立的店家中,老街上的「有間冰舖」名氣最響亮,除了搭配芒果鮮果、芒果青、芒果醬、芒果釀,以及芒果冰淇淋等豐富餡料外,更重要是剉芒果冰磚鋪底,整碗的芒果香甜滋味,讓饕客直呼「非吃不可」。

常見的芒果冰,剉的多是清冰,有間冰舖的芒果冰,則用芒果汁製成的芒果冰磚打底,再淋上特調的芒果醬,讓美味加倍,民眾一試成主顧。

店家的招牌商品為「芒果無雙」,必備的芒果鮮果、芒果冰磚、芒果醬之外,還有醃製的芒果青與熬製的芒果釀,酸甜交疊,最後再放上芒果冰淇淋,相當澎派。

業者簡瑞男表示,芒果青、芒果釀、芒果醬、芒果冰磚等,都是自家研製,取材當季的鮮果,不含任何化學香精,完全天然味,吃得安心,若要再甜一點的,還準備了煉乳,讓民眾自行添加。

在台南市以品嚐美食知名的網紅黃建樺,就是有間冰舖的老主顧,她認為從芒果冰磚的創意,看到了店家的用心,在餡料的選材與搭配上,更營造出層次豐富的口感,美味值得推薦。

大坑休閒農場美女主廚蔡佳儒也是有間冰舖的常客,主要是店家「天然ㄟ尚好」的堅持,與她料理時強調食安的精神相同。

在地玉井人的簡瑞男,民國81年於老街上開了「田園茶坊」,營業項目以冷飲與冰品等為主,比較多樣,起初並沒有特別標榜芒果冰,反而是民眾客製化的要求不斷,他後來才轉型專賣,店名也改成有間冰舖。

玉井區的芒果冰專賣業者超過10家,簡瑞男在老街算是創始級的店家,雖然生意好,但經營上不敢鬆懈,持續巧思研發,民國94年以結合冰磚特色的芒果無雙一炮而紅。

有間冰舖目前是玉井老街芒果冰的翹楚,吸引外地遊客朝聖,每逢例假日,人潮湧入,雖然店面已拓展為3區,仍出現吃冰民眾大排長龍的景象,熱門的程度,可見一斑。

相關影音

每逢例假日,遊客湧入有間冰舖,店外可見都排隊人潮。(記者吳俊鋒攝)

每逢例假日,遊客湧入有間冰舖,店外可見都排隊人潮。(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