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繪本變動畫 台東縣推國中小資訊教學

教育處長劉鎮寧(右)與甲尚科技董事長王宏洋簽署備忘錄,力推資訊教育。(記者張存薇攝)

教育處長劉鎮寧(右)與甲尚科技董事長王宏洋簽署備忘錄,力推資訊教育。(記者張存薇攝)

2017/07/25 14:23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多彩的故事,用動畫呈現、傳播給更多人看見!台東縣教育處長劉鎮寧今天與甲尚科技董事長王宏洋簽訂「合作備忘錄」,授權台東縣10所國中小使用動畫軟體,並由屏東大學學生帶領小朋友把在地故事或繪本製作動畫,讓偏鄉小朋友也能開心使用新科技!

劉鎮寧說,台東縣是繼新竹縣、屏東縣之後,第3個與甲尚科技簽約的縣市,甲尚除提供教案、培訓在地種子教師,也首度產、官、學合作,屏東大學資訊科學系學生在開學會也會帶領參與小朋友使用軟體做動畫。

甲尚科技董事長王宏洋指出,早年製作動畫很困難,這套軟體編輯採用「積木式堆疊」方式,讓小朋友易於學習,更能深入基礎教育,而目前贊助經費約為200萬元。

目前包括寶桑、復興、台坂、三間國小及寶桑、初鹿、池上、大武、桃源、綠島國中加入學習行列,劉鎮寧表示,8月17、18日將辦種子教師研習,歡迎全縣有興趣的老師參加、共同推廣,有興趣參與計畫的學校也可望再納入補助。

台東縣推動畫軟體教學,讓偏鄉小朋友體驗科技學習樂趣。(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推動畫軟體教學,讓偏鄉小朋友體驗科技學習樂趣。(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