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首座親子館試營運 家長排長龍

台中市第一個親子館-南屯親子館今天試營運,一早就有家長排隊嘗鮮,覺得空間大而起很舒適。(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第一個親子館-南屯親子館今天試營運,一早就有家長排隊嘗鮮,覺得空間大而起很舒適。(記者蘇金鳳攝)

2017/07/25 16:2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全台中市第一個針對學齡前兒童設立的南屯親子館,今天試營運,一大早就有家長帶著學齡前的小朋友排隊等候進場,享受著設備齊全遊具且乾淨大空間的親子同樂館,很多家長都表示,整個環境相當舒適,能帶著孩子來親子館活動很開心 。

備受家長關心的南屯親子館開始試營運,為維持親子館的品質,社會局採取上、下午兩場進場的規定,民眾可事先預約,也可在現場排隊等入場,今天一早就有家長排隊等候進場。

社會局利用閒置公共空間,將舊南屯區公所改建為親子館,成為台中市第一個親子館,樓地板面積368坪,經過幾個月的整理,今天試營運,將自8月8日正式營運。

南屯親子館共有3層樓,第1層是給0到2歲的小幼兒使用,媽媽及爸爸可以帶著小嬰兒們,自由在一樓學爬步、接受各種玩具的感官刺激。

2樓則是2歲至6歲小朋友的遊玩空間,有益智遊戲、有扮演遊戲、有創作空間;3樓則是親子共讀的閱讀空間,今天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在1、2樓遊玩後,接著就帶著孩子到3樓看繪本、看書。

帶著孩子在試營運時來嘗鮮的爸爸媽媽都說很開心,認為有一處可讓孩子活動學習的空間真的很好,而且環境很舒服,因為家中活動空間及教具都有限,到親子館不但可讓孩子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活動、玩很多教具,還可以跟同年齡的小朋友接觸,讓小朋友不會孤單。

社會局表示,南屯親子館有3層樓,可讓6歲以下的孩子分齡遊玩,而親子廁所是連爸爸都可以使用的。此外還設有諮詢室,若家長有育兒的問題,可以利用諮詢室來諮詢。

社會局指出,親子館營業時間是每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分上下午場,上午場為9:30-11:30,下午場是13:30-16:30,上、下午場分別可容納40組親子,每一場可前1天預約,預約上限最多25組,現場開放15組排隊,而每場次閉館前30分鐘即不開放入場,以維護兒童遊戲品質。

為讓親子館提供就近、在地的服務,社會局說,除了南屯親子館在8月開幕,今年底將在太平坪林設一處,明年則在西區英才婦幼館及豐原山線各設一處親子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