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要學校推動孝道 台積電董娘感動到想哭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和台積電董娘張淑芬(左)攜手推動孝道教育,首波將有8所國中小種子學校。(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和台積電董娘張淑芬(左)攜手推動孝道教育,首波將有8所國中小種子學校。(記者林曉雲攝)

2017/07/26 11:33

〔記者林曉雲/竹北報導〕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今天在竹北登場,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受邀專題演講復興孝道的重要性。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和民間協力推動孝道,中央和地方共同努力。國教署署長邱乾國表示,教育部目前正在發展孝道教案教材和教學資源,首批會有8所國中小種子學校漸次推動。

張淑芬表示,她從事獨居老人志工工作,深究獨居老人背後的原因是,他們的孩子都不在身旁,但老人家去世之後,有些孩子都出現了,復興孝道不只是要教育小孩,也要教育家長。

張淑芬表示,她最近看到一份教育部的公文,擬把孝道放入教綱內,這是她做不到的,但這是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和國教署長邱乾國可以做的,看到這份公文,她感動地想哭。孝道應是全民運動,邱署長也允諾會找一些學校推動孝道。

國教署署長邱乾國說明,教育部目前正在發展孝道教案教材和教學資源,首批會有8所國中小種子學校,結合正式課程及非正式活動,也可作為學校的校本課程。

新竹縣長邱鏡淳致歡迎詞時表示,小英政府特別重視的台三線浪漫大道,總長度超過60公里,新竹線即占40公里,北埔的鄉土風情最濃厚,國教署長邱乾國曾任新竹縣教育處長,地方中央是一條龍合作模式,近年來教育投資最多、達40%,每年成長6、7千人,每年蓋一間學校還不夠,新竹縣咬緊牙根,在中央支持下,辦好教育,有限資源集中力量,新竹縣是科技縣,科技帶來生活方便,教育界亦集思廣義建造給下一代的智慧城市。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