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莎來襲! 彭啟明:登陸位置將決定各地風雨大小

尼莎28日上午8點半發布海警。(圖擷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尼莎28日上午8點半發布海警。(圖擷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2017/07/28 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局上午8點半發出第9號颱風「尼莎」海上警報,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尼莎未來預計會增強,接近台灣時可能為輕颱上限或中颱,暴風圈預計在週六碰觸東部陸地,中心在週六下半天才會登陸,登陸的位置也將決定各地風雨大小。

彭啟明表示,目前尼莎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600公里海面上,七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過去6小時強度變化不大,但未來會增強,暴風半徑將擴大,目前颱風結構完整。

他分析,颱風可能明天會碰觸東部陸地,中心預計明天下半天登陸,地點位於花蓮到台東之間,要到週日下半天颱風暴風圈才可能逐漸脫離,一直到週一暴風圈才會完全脫離台灣。他指出,登陸位置將決定各地風雨大小,若偏往台東對北部影響較小、對中南部影響較大,若偏花蓮北部,北部雨勢就很明顯。

彭啟明也呼籲,勿因為是輕度颱風就不重視,另外颱風前幾天天氣變化大,今天部分地區有焚風較熱,西半部空氣污染濃度也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