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班課資訊看這裡!金馬之外 全國今晚停班課

尼莎颱風來勢洶洶,各縣市也宣布今天下午、晚上停課停班消息。(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尼莎颱風來勢洶洶,各縣市也宣布今天下午、晚上停課停班消息。(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7/07/29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更新時間上午12:13)

尼莎颱風中心目前在花蓮東南方海面,向西北轉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北部、東南部近海,對台灣本島各地及澎湖將構成威脅;各縣市稍早也宣布今天下午、晚上是否停課停班消息,包括北北基、桃園、新竹縣市、雲林縣、嘉義縣市等政府都宣布今晚已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宜蘭縣、花蓮縣宣布,今天下午達停班課標準,台東縣則是宣布,除了綠島鄉、蘭嶼鄉已達今天停班課標準,其餘則是今天下午達停班課標準。

氣象局也對各縣市發布豪雨、超大豪雨特報,今天宜蘭、花蓮、台東、高屏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花蓮、台東、屏東平地及台南、嘉義、南投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平地、彰化、雲林地區及台中以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以下為29日全台各縣市停班停課資訊:

【北部】

基隆市:今天晚上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台北市:今天晚上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新北市:今天晚上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桃園市:今天晚上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新竹市:今天晚上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新竹縣:今天晚上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苗栗縣:今天晚上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中部】

台中市:今天晚上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彰化縣:今天晚上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南投縣:今天晚上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雲林縣:今天晚上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嘉義縣:今天晚上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嘉義市:今天晚上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南部】

台南市:今天晚上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高雄市:今天晚上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屏東縣:恆春半島(枋山、車城、恆春、獅子、牡丹、滿州)已達停班停課標準,今天下午起停班停課;全縣今晚已達停班停課標準。

【東部】

宜蘭縣:今天下午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花蓮縣:今天下午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花蓮縣秀林鄉天祥、西寶、洛韶、關原地區今天10點起,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台東縣:今天下午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綠島鄉、蘭嶼鄉:今天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外島】

澎湖縣:今天晚上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連江縣:今天未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金門縣:今天未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確切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網站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