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感心!勞工局長分享「清潔阿姨」故事 有人攔路捐錢

鄭素玲演講前的小故事打動人心,有工會幹部會後追上鄭素玲,遞上一疊鈔票委請鄭素玲轉交給清潔阿姨。(翻攝鄭素玲臉書)

鄭素玲演講前的小故事打動人心,有工會幹部會後追上鄭素玲,遞上一疊鈔票委請鄭素玲轉交給清潔阿姨。(翻攝鄭素玲臉書)

2017/08/03 08:2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勞工局長鄭素玲演講前分享的「清潔阿姨」案例,讓聽眾很有感觸,會後有一名工會幹部找上鄭素玲,並遞出一疊千元鈔希望能幫助阿姨,鄭素玲好感動,深夜在臉書寫下這段小故事。

鄭素玲表示,受工會邀請,3日回母校中山大學演講,為了跟所上朋友敘舊,特地提前1小時抵達,剛好遇到多年不見、依舊堅守崗位的清潔阿姨。

因時間還早,朋友還未上班,她就跟清潔阿姨聊天,由於工作關係,自然從勞動角度切入。

但短暫半小時聊天,阿姨不經意吐露工作16年都沒調薪的處境,且這份薪水要養中風老公及年邁公公,言談中可以感受到阿姨的壓力,加上她脊椎受傷可能要開刀,阿姨很擔心工作沒人做,竟想找朋友代理,再掏錢付薪水。

鄭素玲趕快跟阿姨解釋勞動法相關規定,同時聯繫工會總幹事請他幫忙協助。

演講時間到,她就以這故事開頭,強調很多基層勞工沒加入工會、也少看電視報紙,他們處境往往更險境、弱勢,我們永遠都嫌做不夠、永遠要更努力!

短短1小時演講結束,鄭素玲準備要離開,突有位工會幹部追上,遞給她1疊鈔票委請轉交清潔阿姨,但幹部不願透露姓氏,鈔票一數竟有6000元。

鄭素玲透露,阿姨本拒絕收這筆錢,但她告訴阿姨,多愛自己一點,讓自己放鬆喝杯咖啡也好,未來日子還很長,阿姨才眼眶泛著淚水收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