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青少年訪屏 海外研修首站抵大同高中

日本新溫泉町青少年海外研修團受到大同高中熱情歡迎。(記者羅欣貞翻攝)

日本新溫泉町青少年海外研修團受到大同高中熱情歡迎。(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08/03 17:1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日本新溫泉町青少年海外研修團昨日抵台,先拜會屏東縣政府進行官方交流後,今天(3日)正式展開海外研修,首站抵屏東縣立大同高中,與台灣高中生展開交流。

日本新溫泉町青少年海外研修團,來自以溫泉街與漁港小鎮聞名的兵庫縣新溫泉町,在屏縣府推薦下,4月由町長岡本英樹率團先至屏東踏查路線,當時即獲大同高中熱情接待,今天研修團成員正式到訪,受到大同高中校長陳三慶、校友會理事長、屏東縣議員蘇義峰,以及擔任副理事長的屏縣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等人與學生的熱烈歡迎。

在學生交流部分,大同高中安排時下青年所熱愛的桌遊,與9名研修團成員兵阪高中學生交流,在遊戲進行間,雙方學生很快就打破語言的隔閡熱情互動,雖然只有短短2個小時,但氣氛熱烈,笑聲不斷。

岡本英樹表示,感謝大同高中用心招待,他們此行深刻感受到屏東的熱情好客,也謝謝屏東帶給海外青年研修團這麼多文化接觸與體驗,屏東是一個非常棒的地方,希望透過交流,更加奠定台日友好的情誼。

新溫泉町國際交流協會暨青少年海外研修活動,一行共16名團員,同行有9名兵阪高中學生,在大同高中之後,也陸續前往國立屏東大學、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山川琉璃吊橋、竹田驛站等地參觀,其中竹田驛站旁的池上一郎博士文庫,是亞洲最南端的日文圖書館。

台日高中生熱情互動。(記者羅欣貞翻攝)

台日高中生熱情互動。(記者羅欣貞翻攝)

大同高中以屏東特產招待來自日本的高校生。(記者羅欣貞翻攝)

大同高中以屏東特產招待來自日本的高校生。(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