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風災 台南北門井仔腳60座小鹽山全不見了

井仔腳瓦盤鹽田原有60座小鹽山。(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井仔腳瓦盤鹽田原有60座小鹽山。(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7/08/03 20:3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另類風災,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的60座小鹽山,在海棠颱風過後竟「消溶」,60公噸海鹽全不見了,讓到訪遊客訝異。

經營瓦盤鹽田的皇尚文創總經理曾耀民說,考量颱風季還未過,預估需時1個月復原鹽田景觀。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南市歷史建築,被譽為台灣現存最早鹽田之一,結晶池池底鋪上早年的瓦片而得名「瓦盤鹽田」,是北門濱海著名觀光景點。

曾耀民說,瓦盤鹽田上有60座圓錐形小鹽山,高度約到人的胸口,是利用井仔腳曬成的海鹽堆置。

沒想到,海棠颱風過後,瓦盤鹽田上的60座小鹽山竟全消溶不見了,皇尚文創利用之前收成的海鹽鋪設小鹽堆「聊勝於無」。

井仔腳居民說,海棠颱風為北門帶來超過300毫米的雨量,造成井仔腳瓦盤鹽田積水成池,一座座小鹽山才被雨水全浸溶掉。

曾耀民說,復原瓦盤鹽田小鹽山景觀,須抽光結晶池的淡水,清洗掉污泥,才能利用現成的海鹽鋪堆小鹽山,但因海鹽數量不足,將先鋪堆60座「縮小版」小鹽山,待曬鹽後再鋪堆之前的小鹽山高度,估算費時1個月。

井仔腳鹽田上的60座小鹽山,全被雨水浸溶掉。(記者楊金城攝)

井仔腳鹽田上的60座小鹽山,全被雨水浸溶掉。(記者楊金城攝)

遊客現只能在鹽堆小玩和拍照。(記者楊金城攝)

遊客現只能在鹽堆小玩和拍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